一碗花花海

永恒妈粉,超喜欢龙龙宝贝

罗浮生,他大哥他二哥都是他哥第二章(巍巍贴心宠生,面面在线虐许)

第二章


       自从那天浮生哥被一个姓沈的陌生男子带走后,洪澜就再也没见过他。

       她不敢确定那个人真的是浮生哥的哥哥,但看到那天洪家的所有手下都被打翻在地,爸爸在那个白衣男子扬长而去后被气得够呛的场景,她可以确认,那两个自称浮生哥哥哥的人,不是好惹的。

       奇怪的是,对于洪澜来说,洪家元气大伤在她心里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,她还是更惦记浮生哥是不是真的过得好,会不会那两个人根本就是把他劫持了?否则怎么会一点消息都没有呢!

       洪澜一边在心里吐槽自己“没良心”一边在房间来回踱步,越来越心急如焚。

       忽然,大开的窗户外飘进来一缕青烟,洪澜呆呆地看着青烟幻化做一张小纸条浮在空中,上面隐约现出一行字来。

是一个详细的地址,落款为“沈福升”。洪澜吃力地皱了皱眼睛:沈福升?这名字……真土。

       不过在纸条自燃成灰烬以前,洪澜还是意识到了这是浮生哥给她的信息,并且记住了那个地址,拿起包,急不可耐地悄悄溜出了门。

        一天前。沈家。

       沈巍皱着眉无奈道:“你别胡闹。”

       沈面气得翻了个白眼,站起身愤愤道:“我胡闹?你居然说我胡闹?浮生,身世沉浮,飘零一生,这破名字太难听了,既然都找回来了,我看就叫福升吧,福气高升。”说罢自顾自点了点头,似乎对这个名字很满意。

       沈巍摘下眼镜,捏着鼻梁叹了口气:“土。”

       看沈面差点就从腰间扯鞭子了,罗浮生慌忙站起身拦在两个哥哥中间,诚惶诚恐地说:“叫什么都好,有话好好说,别生气。”

       沈面轻蔑地眨了眨眼,扶着手杖,极轻地“哼”了一声,问:“亲爱的哥哥,你想改成什么?”

       沈巍抬起头,脸上浮满笑意,目光柔和地看着罗浮生,轻轻地说:“叫沈芾笙吧,米芾的芾,笙歌的笙。你要胸怀文墨,也可夜夜笙歌,只要你喜欢,过你想过的日子就可以。”

       沈面飞了个白眼,扔下一句“做作”,踱着步子离开了。

       沈巍不想管他,但兄长的责任所在,还是问了一句:“你干什么?”

       沈面没有回头,举起手杖挥了挥:“去帮沈福升看场子,他不在,名声和地盘可不能丢。”尽管沈巍那么说,可他才不想承认沈芾笙这么个听起来冷冰冰的名字,所以在罗浮生拜托他给洪澜传个信的时候,心机地依旧附上了“沈福升”这三个字。

       洪澜依照记忆寻到了一处不太起眼的宅子门口,大门边的木牌上刻着“沈宅”两个字。院子里空空荡荡的,似乎没有管家,没有下人,也没有门童。

       洪澜心里不由打起鼓来:东江一直以来都是三大家族的地盘,沈氏兄弟初来乍到,又在第一天就得罪了自己的父亲,没有人保护,没有人撑腰,也不雇些小弟打手,这宅子若是被人盯上了,可不像只待宰的羔羊一般吗?

       她叹了口气,按响了门铃。

       奇怪的是,并没有人来开门,大门竟“咔哒”一声自己开了。洪澜推开门,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。

       宅子不大,循着声音,没多久就找到了浮生哥的卧室。洪澜还离得老远便听到里面有说话的声音:“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“躺好。”“我自己真的可以……”“我来。”

       待走进房间,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名灰色西装马甲配白色衬衣的背影,袖箍稳稳地扣在半臂,衬衣的袖口翻起,露出一截线条分明的手臂。那人正端坐在床前,手上端着一碗粥。洪澜没有走近,便闻出了这熬得恰到好处的粥里加了不少浮生哥爱吃的蟹肉,满屋子都是海鲜四溢的香气。

       而罗浮生正躺在床上,受宠若惊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“浮生哥?”洪澜试探着问。

       “唔……”罗浮生一口粥咽下去,挺直身子坐起来,噎到了。

       沈巍起身去端旁边桌子上的水杯,贴心地用手背试了试杯壁,确定不烫了才端给他:“慢点喝。”

       “澜澜,你来啦!”罗浮生露出惊喜的眼神,招呼着洪澜。

       沈巍侧了侧身,微笑着说:“你们聊,我去给你们切点水果。”走前又嘱咐了一句“把粥喝完。”

       罗浮生撒娇般道:“知道啦!”盯着沈巍走出去,才松下一口气,在洪澜面前红了脸,尴尬地结巴起来:“我也不,不知道,他们为什么对我这么好……我从来……我哪有过这待遇……我都不知道怎么应付。”

       洪澜从来没有见过浮生哥这个样子,手足无措,却难掩兴奋,像个小孩。

       看来他过得不错。

       只不过,刚刚出门,忘记给浮生关窗户的沈巍折回来,正巧听到了他的话。沈巍不是没有涵养的人,偷听绝不是他的一向做派,然而此刻,他却如脚底生根一般钉在地上,死死攥了攥拳头。罗浮生受宠若惊、患得患失的话音一落,沈巍喉头咽下一口腥涩。

       与此同时,沈面来到美高美,正巧遇到闹事的许星程。

       灯红酒绿的美高美,瓶瓶罐罐倒了一地,本该热闹的舞台此刻也无人登台,只有令人眩晕的彩灯晃晃悠悠地照射着。所有人围在大厅中间,战战兢兢地看着许探长发疯。

       许星程穿着一身警服,扯开领口吼着:“罗浮生!你给我滚出来!”

       沈面拄着手杖,舔了舔后槽牙,不耐烦地吐出两个字:“真烦。”

       众人被这一声惊呆了,面面相觑,大厅里倏然安静得只剩许星程的呼吸声。

       许星程拨开众人,眼中喷着两团火冲沈面走过来,酒气熏天,沈面一根手指横在鼻子下,另一只手举起手杖杵在许星程胸口,不耐地问:“你找罗浮生干什么?”

       许星程怒不可遏,抬手拨开沈面的手杖,喝道:“你是什么东西?给我拿下!”

        周围的警察听令举起一排枪,黑洞洞的枪口齐齐对准沈面。

        沈面右手食指轻轻划着鼻梁,眯着眼睛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撇着嘴说:“面面今天很生气。”






(好吧沈面就是个中二的少年,不过当他不虐哥哥弟弟的时候,中二起来是不是也挺可爱的?(不是)好了我闭麦,不重要!之所以停在这里,是因为我没想好要怎么虐许星程。。。先让面面装个逼,待我好好想想。遁走。。。



评论(93)

热度(8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