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花花海

永恒妈粉,超喜欢龙龙宝贝

君也不负卿(高粱地cp【迟瑞X罗勤耕】)第一章

新文,全新设定,太吃高粱地了哈哈哈哈忍不住自己动手了。

人设

迟瑞:没有太大变化,冷面将军,丧妻。前妻是傅红雪(一回合镜头,不要在意年代),当年在战火中为了救一位素不相识的太太,没来得及保护傅红雪,导致傅红雪命丧,而那位太太不久后也被靳飞鱼的军队所杀。从此迟瑞心灰意冷,冷面示人,但其实内心并未丧失温柔和良善。

 

罗勤耕:字允卿(文中都会用允卿这个名字,我好喜欢允卿啊啊啊啊啊,勤耕什么鬼!!!)东江战火中支起课堂的教书先生,温润俊朗,风骨铮铮,真实身份是靳飞鱼派来的杀手,唯一目标是刺杀迟瑞。因为当年他的太太安妮在战争中丧命,靳飞鱼告诉他是迟瑞的军队杀了安妮。因此罗勤耕痛恨迟瑞,尽管他感受到迟瑞对自己无限包容和忍耐。

 

靳飞鱼:因为龙演过的民国角色不太多,就让飞鱼来充当一下反派。对迟瑞的感情是英雄相惜(他以为是这样,其实迟瑞并不care他),毕竟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迟瑞的就是飞鱼,也正是因为知道迟瑞虽然面冷但心不冷,才安排罗勤耕刺杀。

 

沈副官:迟瑞的副官,只衷心迟瑞一人,对罗勤耕非常怀疑,常怀杀心。

 

许星程:经常骚扰罗勤耕的纨绔子弟,其实罗勤耕随时可以杀他,但因为害怕暴露身份懒得理。

 

 

第一章  先生无恙

     “将军累了就歇一会儿吧,与东江各大商会家主见面的事我去就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飞驰的汽车在进入东江城主城区的一刻慢了下来,缓行在街区。虽然刚刚经历战火,几步便见断壁残垣,但战争结束,活着的人依旧要生活,在街道两侧,谋生的小贩叫卖声不断,出来寻觅食物的人们也熙熙攘攘,为几个铜板争得面红耳赤,只是这里的人们大多衣衫褴褛,脸上脏兮兮的,满眼只有求生和果腹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一瞬不瞬地盯着窗外的景象,这场战役打得非常艰难,他赢了,但心里似乎没有那么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沈副官也一瞬不瞬地盯着迟瑞,他数了数,他的长官已经有十分钟没有眨过眼睛了,因此他忍不住劝他休息一会儿。作为这座城市新的掌控者,下午他需要面见这里大大小小的官员商贾。

       “停车,我下去走走。”迟瑞转头对副官吩咐:“不用人跟着,我自己转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将军,”沈副官忙不迭地制止:“战争刚刚结束,靳飞鱼的人一定还没有撤完,您一个人太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迟瑞拍了拍沈副官的肩膀,嗓音低沉:“我知道在靳飞鱼眼里,我这颗脑袋值多少钱。斗了这么多年,我当然不会让他得逞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副官还想再说什么,迟瑞已经下了车,留给他们一个不容置疑的背影。沈副官也只好摆摆手,司机又朝前开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座城市充斥着战后的哀恸和无助,百废待兴之前,百姓们只能用苟延残喘来度日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腰身笔直,军靴踏在东江的土地上,一步一步,像是一只男性黑犀牛在巡视自己的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是灰败,小偷小摸路遇无数,迟瑞知道自己无力去挨个教训,也只好当作城市在自愈的必经阶段。不过走到一条小巷尽头的时候,忽然有一抹像光源一样的亮色闯入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当真不愿意?就你开那么个破学堂,这战火纷飞的,能搞出什么名堂,跟了我们许少爷,你享不尽的福,而且我们少爷说了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多说,回去转告你们少爷,若再如此伤风败俗,我必状告许老爷,绝不留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一袭月白色长衫,脚步不停,干净到连布鞋面都是灰尘不染,长衫下摆被风吹得掀起又落下,潇潇飒飒,柔媚又清朗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风景,迟瑞不禁快步走了两步,看清了那人的长相。

       眉目如画,神情却难掩锋利,白皙的皮肤因为气恼而泛红,甚至有一丝羞愤,听对话是个教书先生,本该是温润的,现在言辞如此,大概已经被逼到底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个臭教书的,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方才还苦口婆心的男人突然变了脸,一个快步挡住教书先生的去路,抬起胳膊压住他的胸口,将他按在墙上:“我们少爷看上你那是看得起你,你还摆起架子来了,状告老爷?我今天打断你的腿我看你能走到哪去!”

       那位先生被箍在墙上动弹不得,神色却没有一丝害怕,只是愤怒。他的长衫背后蹭上灰扑扑的墙面,胸口被那个恶霸油腻的袖口紧紧地贴着,方才一尘不染的衣服怕是要脏污了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没来由地愤怒,胸口堵着一团气,好像他正在欣赏的澄澈明净的风景忽然被一辆拉着泔水、冒着黑烟的车滚滚撵过,他忍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放手。”他的声音不大,也不严厉,却掷地有声,整个小巷仿佛都是他低沉的嗓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霸听出了杀意,不由得松了手,那位先生嫌恶地后退两步,但并没逃走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走上前,压着怒气问:“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关你屁事,给老子……”忽然看见迟瑞军官的打扮,知道这是新驻扎在这里的军队的人,恶霸立刻怂了,但还要着面子,嘴上骂骂咧咧地说:“没干啥,处理一些家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迟瑞还没恼,转过眼去看着那位先生,温温柔柔地问:“先生在处理家务事?”

       那位先生轻轻拂了拂胸口的污垢,微微点头:“并非家务事,这人在这一代欺压百姓,无恶不作,不巧今天被我遭遇了。”对于自己被许家公子看上的事,他羞于启齿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自然是看出了眼前“白月光”的心思,并未深究。刚想掏枪,思索了一下放弃了,掏出了证件递给那恶霸看:“今天被我碰到,饶你一命,永远别让这位先生再看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过证件的恶霸吓破了胆,连滚带爬地跑出了小巷。

       高墙深巷,幽幽青苔。落日余晖将两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。

       迟瑞弯腰捡起地上掉落的一本课本,递给眼前的人:“先生贵姓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免贵,姓罗,将军叫我允卿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?”迟瑞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罗允卿颔首,笑意盈盈地解释:“刚刚您的证件,我也看到了。迟瑞迟将军,如雷贯耳,本以为是杀伐果决的霸王,没想到是英姿俊朗的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迟瑞听着这文绉绉的夸赞,平日里一定会觉得肉麻,此刻却别扭地有些不好意思,难得红了耳朵,转移了话题:“罗先生方才为何不逃走?”

       罗允卿神色坦然,仿佛在说尽人皆知的道理:“您救我于水火,我怎么能只顾自己逃命?况且,逃,不是君子所为。”

       战火纷飞的时节,除了他们这些刀口舔血的将士,普通人为了自保,做出什么事都不难理解。眼前这人为气节不顾安危的做法倒是让迟瑞心头一震,他想到些什么,一摸口袋发现自己没有带笔,只好问罗允卿借:“可否借先生纸笔一用?”

       罗先生从善如流地递上怀中的纸笔,迟瑞低头写下一个地址,又递还给他:“今日得见先生,总觉得相见恨晚,奈何军中事务繁多,无法与先生多谈。先生若有需要帮忙的地方,可以到这个地方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允卿接过纸条,骨节分明的手指将纸条细细叠好,严丝合缝,然后揣进怀里,抬头笑道:“谢将军美意,允卿收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迟瑞想走,可这里的土地仿佛有粘性,将他的脚死死黏住,让他不得不又说:“方才那人,应该不会再找先生的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允卿依旧是笑意盈盈:“迟将军,时候不早了,允卿还有课,该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迟瑞走了神,让开一条路让罗允卿离开,直到他的背影快淡出小巷,他才回过神,想起还有很多话忘了说。

       忘了问他怎么天黑了还要上课,上课不都是在清晨吗?

       忘了问他家在哪,教书在哪,万一他只是客套一下,遇到麻烦也不来找自己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忘了跟他说,他不是什么君子,刚刚若不是在先生面前,那恶霸早已横尸街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评论(9)

热度(7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