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花花海

永恒妈粉,超喜欢龙龙宝贝

罗浮生,他大哥他二哥都是他哥(第六章)傲娇面面跟生生道歉啦!

爆肝码文,赠今日完结的罗浮生。

有可能是最后一章。

秋日夜,陈三愿:一愿龙哥康健,二愿龙哥如愿,三愿龙哥如飞雁,天高海阔常相见。前途似锦,好梦如旧。



第六章

       暮色四合,晚饭时分,沈面回来了。

       坐在桌边的罗浮生有些尴尬,起身抠着桌角:“那个……二哥,你回来啦。”

       沈面神色不大自然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大份生煎,放到桌子上,摸了摸鼻子:“我路过,老板让我带给你……你小子人缘还挺好的。”接着又把紫罗兰蛋糕店的蛋糕也放到桌子上:“这个也是我路过……顺手买的,吃不了,你帮我解决吧。”

       没等罗浮生回答,沈面想了想,又把那根亮晶晶滑溜溜的冰锥拿出来递到罗浮生面前,把罗浮生吓了一跳。

       “这个……给你防身用吧,别弄坏了。”

       沈面说完,正准备离开。沈巍端着菜走过来,看到了桌子上的冰锥,摇摇头:“你还留着它。”

       沈面不高兴地白了沈巍一眼:“怎么?不行吗?”

       沈巍无奈轻笑,指了指自己的胸口:“当初扎进这里以后,我以为你把它扔了。”

       听到这话,沈面脸上有些不自然,但还是梗着脖子强行解释:“那……那根扔了,这是另一根。”

       沈巍不依不饶:“黄泉水结成的冰锥,居然有两根?”

       “我说哥哥,”沈面忍不住回嘴:“我真后悔当初没把你戳死。”说完快走两步想离开这里。

       沈巍知道沈面心里有愧,想赶紧换个话题,可他偏偏要继续:“你戳死了啊。”

(花花画外音:这里设定用镇魂书里的结局,沈巍死了以后又复活的)

       沈面猛地回头怒吼:“闭嘴!”然后化成灰烟,一溜烟跑了。

       罗浮生目瞪口呆地听着这段神仙对话,看见沈面走了, 盯着沈巍的胸口结巴着问:“戳……戳……”

       沈巍不在意地说:“你二哥也有过叛逆期。”

       罗浮生吞了口口水,心下想着“我大概这辈子也无法搞懂他俩的世界了”,看着眼前一桌子的生煎、蛋糕,无从下手。

       “他这是跟你道歉呢。”沈巍盛好饭放在罗浮生面前,笑眯眯地说:“他不会说话,不会表达,但心意是好的。”

       罗浮生也不客气,打开包装狼吞虎咽了起来,活像一只仓鼠。

       沈巍不动筷子,帮罗浮生剥了鸡蛋,又切蛋糕,嘱咐道:“慢点吃。”说完又轻笑:“好歹也是个洪家二当家,怎么跟没吃过饭似的。”

       罗浮生眨眨眼:“饭倒是吃了不少,可二哥买的,确实是第一次。”

       沈巍双手交叉放在餐桌上,目光一动不动地盯着罗浮生:“如果我说,要带你离开这里,你愿意跟我们走吗?”

      罗浮生不明所以:“离开这里?去哪儿?”

      “一个叫龙城的地方。”

      罗浮生思考了一下,心跳漏了一拍,放下生煎,认真地问:“如果我不离开的话,你们会走吗?”

      如果我不走,是不是又会变成没有家的孤儿。

      “不会,”沈巍目光如炬,“你在哪儿,家就在哪儿。”

       罗浮生放下心来,脸上绽放了一个开心的笑容:“大哥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”

       刚离开的沈面突然出现,一把抄起桌子上的冰锥,别别扭扭地说:“要是回龙城,你也没什么可防身的了,那里的人,除了八卦,偷懒,插科打诨,不务正业,没人有那闲工夫欺负你。这东西你留着也没用,我先拿走了。”

       罗浮生吞掉一个生煎,也不去追沈面,转脸央求沈巍:“大哥,他怎么这么霸道……”

       沈巍笑着没说话,抬头望向窗外。

       秋夜月寒高洁,霜风微凛,群星在天幕铺排,见证着每一个世界的万家灯火。

评论(38)

热度(5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